苏景殊小小声,“待会儿做好给您送去,不麻烦元帅了。”
前几天远在福建的同窗给他寄了点土特産,家里的厨子是正宗军中大锅饭的手艺,他实在不放心把千里迢迢寄过来的特産交给家里的大厨,于是忙里偷闲自己找材料炖了锅汤。
家里全是吃货,除了亲爹是真的十指不沾阳春水,其他都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小菜能自己做大菜能指挥,虽然比不上正经大厨但是味道也还算可以。
以前在京城厨娘手艺好没有他们的用武之地,到西北後想吃点讲究的要麽出去下馆子要麽亲自动手。
教也能教,就是太慢。
没办法,总不能天天去隔壁元帅府蹭饭。
西北普遍过的不讲究,据他观察,乐平公主在京兆府都比在京城过的糙。
连公主殿下都能自觉融入西北的粗犷,他这才哪儿到哪儿。
下厨而已,问题不大。
狄青很清楚苏家人对美食的执着,也知道最近有人给苏景殊寄了土特産,也不麻烦特意给他送上门,他可以离开时带上,“这次是什麽好东西?”
苏景殊老老实实回答,“建州的雷笋,还有我二哥从登州寄过来的海産,两地都离的远,捡走坏掉的正好炖了两锅。”
两边的特産都是好东西,在当地吃能鲜掉舌头,长途跋涉寄到西北口後感比不过在当地吃,但是做好了也能尝个鲜。
哦,不对,是改善夥食。
如果寄来的特産都好好的,他们连着吃三天也吃不完,不过想想现在的运输条件,能挑出来那麽多能下锅的已经算运气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