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各军近来越发急躁,虽然朝中没有任何打仗的命令,但是他们私底下已经商量出八百种抢劫、啊不、打仗策略。

军中在期待打仗,往常最不愿意打仗的经略司也一直在筹备战事开支,所以就算立刻开战也不担心衙门会乱套。

打仗意味着忙的脚不沾地,以前朝廷畏战,就算将士们打了胜仗朝廷那边也没有打胜仗的气势,边军没有赏赐,反而打了败仗的党项人能强横的从他们这儿要走钱粮,次数多了不光将士们有意见,负责统计军需开支的经略司更有意见。

好在当今圣上继位後不再打了胜仗还赔钱,他们甚至可以从西夏那边薅东西过来。

卑微jpg

西夏有马场,没钱就用马抵债。

党项人也知道他们只能在马匹上拿捏大宋,不到万不得已绝对不会和大宋展开马匹贸易,不过没关系,等粮食耗尽连人都养活不了的时候不愿意卖也得卖。

就这个强买强卖的感觉!爽!

三十年河西三十年河东!莫欺大宋怂!

经略司的官员都是管账的好手,只要他们不偷偷搞事情,各州各军的账务都能理的清清楚楚。

就是吧,经略司和转运司不是一个衙门,他们只负责算账,算完之後还得找转运司支取钱粮,转运司那边卡住的话流程一样走不下去。

苏景殊想到这司那司的就头疼,各个衙门看上去各司其职很有条理,实际上机构重叠的情况相当严重。

职责划分不明确,遇事先推诿扯皮,行政效率低下,衙门说起来大权在握,仔细一看干什麽都受到牵制,一个实权衙门都没有。

苏大人摇摇头继续干活,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皇帝都解决不了冗官的问题他就更不用说了,先走一步算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