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巧展护卫不在,幸好张龙赵虎都在,开封府的衙役出面,叫嚣着要砸了贡院讨说法的士子立刻消停下来。

但也没消停太多。

他们对春闱成绩不满意,已经有人说今年春闱有泄题,这事儿朝廷必须给他们个说法。

贡院门口不是说话的地方,他们去开封府好好掰扯,如果真有泄题他们绝对不会善罢甘休。

落第士子气上心头,榜上有名的士子上头的也不少,能冷静下来的也不敢说真的没有舞弊,于是都跟着去开封府看到底是什麽情况。

和王雱相熟的几个太学学子小声询问是不是真有泄题,做贼似的架势看的王小雱都无奈了。

那人污蔑周勤从别处弄来考题也就算了,说他从苏子安手里拿到考题这不是胡扯吗?

他和景哥才是关系最好的,真要提前有题目会绕过他直接给周勤?

更何况他们家景哥的差事和春闱考试根本不沾边,他哪儿来的本事弄来春闱考题?

指望他们家景哥还不如指望他爹,再不济他爹也是官家心腹,想在春闱中做手脚找他爹成功率更高。

那人不是周勤的结义兄长吗?怎麽能胡说八道到这种程度?

其他人听了都松口气,他们就说春闱没那麽容易泄题,虽然状元很厉害,但是状元的厉害也要看地方,不能因为人家是状元就觉得每届春闱都能来如自如。

那个落榜的周勤也真是,别人没考上遗憾过後会下一届再战,怎麽就他特殊考不上还污蔑人,他们苏状元又没招他惹他,凭什麽要受这个污蔑?

不行,这事儿必须要有个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