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被老王带出来的雄心壮志就全消失了。
一点不剩,消失的干干净净。
政事堂的相公们都很忙,小金大腿跑了几趟才逮到个韩相公。
其他人忙起来好几天都见不着人影,好不容易逮着个韩相公还是人家到衙门取东西才凑巧逮到的,早知道衙门那麽难抓人他就该直接从他爹书房堵。
太子殿下带上小本本试图记下韩相公的反对意见,韩相公也是好脾气,没有因为太子殿下看上去像闹着玩就三两句话将人糊弄走,而是耐着性子给他讲朝臣为什麽反对官家和老王的新政。
要是换成富相公,扭头就走都是看在朝堂纷争不波及小孩子的份儿上。
因为官家推行新政的态度过于强硬,富弼富相公已经开始自请外放,眼不见心不烦,他不在京城待了行不行?
曾公亮曾相公最近也自闭的很,他当初举荐王安石是为了分韩琦的权,现在可好,不光韩琦的权的确被分走,整个政事堂的权都被他分走了。
知道朝中现在管制置三司条例司叫什麽吗?叫第二个中书!
一个中书不够咋滴?需要他们弄出第二个中书来推行新政?
这让他们这些老臣的脸往哪儿放?
官家设置制置三司条例司全权主管新政事宜有他的道理不假,但是这麽绕开政事堂来制定政策也的确是在打那些老臣的脸,要不是有韩琦一直在中间调停,朝中绝对不会像现在这麽安稳。
韩相公这些日子也是心力憔悴,看到精力旺盛的太子殿下没说话就先叹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