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章

“咋了?为什么这样看我?”他指指自己的脸,“我脸上有东西?还是我太帅,你看傻了?”

“……才没有。”和谷反驳。过了一会??,他说,“进藤,以前没看出来,你心思还是很细腻的嘛。”

进藤光给自己灌了一口水,“权当你在夸奖我了。”

和谷笑了笑,“本来也在夸奖你,不过……”他有些不好意思,“就算你这么说,我感觉我跟塔矢亮也不太有可能成为朋友。我们的性格太不同了。”

“那当然。”进藤光说,“我又没有那种「我的朋友一定也要互相是朋友」的这种奇怪想法。”

“嗯,那很好。”

和谷停了一会,“我其实还很好奇……你是怎么跟塔矢亮成为朋友的?”

他的视线投射到塔矢亮那边。对于他们这样的普通人来说,塔矢亮简直就像是另一个世界的人。有实力,有样貌,性格就算冰冷一点,那也算是女孩子心中的神秘感加分项。进藤光与他的性格完全不同。他们究竟是怎么成为朋友的?

“这个啊……”进藤光踌躇着说,“其实我也不知道。就像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和你成为了朋友一样。”

不知道从哪天开始,突然就常常和对方一起吃饭,一起聊天,分享身边的事情。成为彼此的朋友,这件事情本身就很奇妙。

和谷似乎也明白了。他回想起当时他们刚刚认识的日子。阳光很好,他们在宿舍楼底下白痴地相互招手,颇有些格格不入,但非常快乐。

“啊……最后一个问题。”和谷说,“聚会时你老在喝普通的水€€€€你怎么不喝饮料了?”

“这个嘛……”进藤光笑着眯了眯眼睛,似乎是想起了什么遥远的,开心的事情,“或许是因为,我想养成一个「喝茶」的好习惯吧。”

PS:

*芦原哼的歌来自《小仓百人一首》

*歌牌是一种日本的竞技游戏,简单来说就是将牌摆在地上,记住牌的位置,然后根据牌上的诗歌背诵出它的上一句或下一句(很适合小亮的游戏呢)

*我个人也觉得日本茶没有中国的茶叶好喝(可能我喝不惯碎茶冲出来的茶吧)

第21章

社的照片是和佐为的信一起被邮递员放到信箱里的。

进藤光兴冲冲地在客厅里拆开社寄来的包裹。“塔矢,是塑封好的照片!”

听到喊声,塔矢亮从自己的房间里走出来,坐到沙发上。进藤光兴致勃勃地将一沓照片放在桌上,开始一张张翻看起来。

不愧是艺术生€€€€社的照片每一张都有塑封和精心设计的边框,在照片后面甚至还有手写的语句??,大部分是诗句或者感想之类。社的字体带着笔锋,和他的性格很是相称。

第一张照片的场景在惠比寿的商业街。人来人往,社清春臭屁地来了一张大脸自拍,塔矢亮和进藤光则沦为背景板。背后的题字是「来到晴好的惠比寿!」

进藤光怒斥:“社怎么这样!”之后又小声道,“不过他拍照技术还不错。”

塔矢亮翻开下一张。依旧是惠比寿,不过拍的是在阳光下泛着彩色的喷泉。塔矢亮在左侧,微微偏过头€€€€进藤光在心里腹诽:尽管有些不服气,但还是要说€€€€帅,太帅了……简直不像真人。

背后的题字是「????池の星またはらはらと€€雨かな(池中星光摇曳闪,秋雨落下)」

塔矢亮好奇道:“没有下雨啊。”

“……但意境很美就是了。”

接下来的时间就到了晚上。流光溢彩的银座,被霓虹灯所包围的东京,闪耀着车灯的无数奔流的车辆……社拍了很多这样的夜景照。有他自己故作酷炫的自拍,也有进藤光和塔矢亮的单人照。

塔矢亮的表情一如既往,所以抓拍也差不到哪儿去。进藤光就不同了€€€€社抓拍到的某一张单人照,进藤光的五官扭曲,就像摄像头前放了个装满水的矿泉水瓶。

进藤光想默默地将这张照片收起来,塔矢亮却意外道:“留着。”

“啊?”进藤光反驳,“这拍得不行……我要自己收起来。”

塔矢亮促狭地笑了笑:“哪里不行了?相机拍出来的是人最本真的样貌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