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没笑够,前面的水里就出现一群“真“的大象朝我们喷水,然后还有一群猴子叫嚣着,蠢蠢欲动地要向我们扑过来。我立马想起我和老痒在秦岭被猴子欺负的经历,下意识地把背包紧紧地抱在怀里,生怕又被猴子抢了去。

猴子过后是黑猩猩。黑猩猩们坐在帐篷里耀武扬威,有一只手里甚至拿着一把枪,看来是印第安纳.琼斯那伙人的老巢被端了,连武器都被猩猩缴获了,再一次证明灵长类动物都不是好惹得。

接下来我们猛然到了非洲草原上,大象、斑马、长颈鹿齐上阵。狮子一家住在山洞里,洞里还躺着一头它们刚刚捕获的斑马,两只小狮子在洞口欢快地玩耍。一伙秃鹫等在洞门口,等着狮子们享用完大餐,它们要拣点残羹冷炙。

另外一边,一伙人正在往树上爬,我刚开始还不太理解他们为何要上树,仔细一看原来一只愤怒的犀牛正站在树下,气冲冲地看着他们。犀牛的大角有将近1米长,要换了我我也得赶紧爬上去。不过胖子就不这样想,他想的是:犀牛角烧了能看见鬼,上次得亏有胖爷的假摸金符,哥儿几个才没折在云顶天宫的藏宝室里。

经过河马的聚居区,我们貌似进入了野人的地盘,一条船上堆放的骷髅头昭示着野人们的凶残。

野人们一如既往地住在茅草屋里,但是我的印象里,野人应该总是头上戴着羽毛,下半身围着稻草的。这里的野人穿的那叫一个花哨啊,头上戴的身上穿的全是各种颜色的皮草,这么热的天也不怕捂出痱子来。他们围成一个圈又唱又跳,好像在进行什么宗教仪式。

左边一群野人,脸上戴着面具,手里拿着长矛,眼看就要朝我们叉过来,但是这几个野人做的真的太假了,连闷油瓶都双手抱胸,一脸冷漠的样子。我心中不由得有点小失望:难道瓶子不爱我了嘛,有野人都不上去抵挡一下下吗?

船回到码头以后,我翻出园区图一看,大体上热门项目我们已经都玩过了,剩下的动物天地和纽奥良广场在乐园的最边上,占地面积也不大。此时已经是下午了,我们三个为了赶时间,午饭都没来得及吃,饿的是前胸贴后背。

我们找了一家餐厅坐下,人很多,要排很长的队点单。里面经营的就是非常非常传统的西餐,我点了3个汉堡套餐,胖子在原地占座,闷油瓶过来帮我端到桌上。

我听说上海的迪斯尼下个月就要开幕了【作者注:上海迪士尼乐园是2016年6月开幕的】,但是开幕了我也不打算去。用脚趾头就能想象出来里面会是啥样,摩肩接踵,人挤人,人挨人,热门项目最起码得排队两小时,普通项目也少不了排上半小时,吃得喝的都贵的要命,小孩们乱成一团,大呼小叫,又哭又闹。

说句实话,我们现在正在吃的这个套餐还真不算坑人,才10美元一份,巨大的汉堡料非常足,味道出人意料的好吃,薯条非常粗壮,而且特别香。无限自取的佐料不只是番茄沙司啊盐啊胡椒啊那些,还有小袋装的酸黄瓜酱,味道也是特别好的,我还抓了一把放进兜里,打算回国下饭吃,毕竟国内买不到。

胖子嘲笑我说:“天真啊,你可别把那一小包一小包的酸黄瓜酱放兜里,等会过山车一坐,到了半空中你这天女散花一样的,噼里啪啦地全掉下来那就有意思了。”

胖子这么一说倒是提醒了我,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是把酸黄瓜酱从兜里掏出来放进了背包里,随手又顺走了一把番茄酱。

吃完了大汉堡和薯条,我们嘬着大杯可乐,到一片空地上坐下来。有一个合唱团正在演出,当然我也不知道是彩排还是演出,就知道一堆人站在台上唱歌。

本着对同胞天生的亲近感,我一眼就发现最后一排有一个亚裔男生。

“那是中国人吗?”胖子探过头来问我。

“可能是吧,”我喝着可乐:“看气质不像日韩的。”

于是我们仨就饶有兴味地重点观察自己的同胞的表演,可是胖子非常不喜欢他:“这哥儿们唱歌就好好唱呗,晃的像根弹簧似的,胖爷的眼都被他晃晕了。”

胖子说的倒是没错,这哥儿们唱歌时感情过分投入,晃动的过分剧烈,盯着他看的时间长了还真吃不消。我笑了笑,站起身来,准备去另外一边看看。

另外一边也是歌唱表演,看起来是一支乐队,后面有伴奏的,前面是三个女歌手在演唱,唱功着实不错。她们唱的是《冰雪奇缘》的主题曲《Let it go》,我在飞机上刚看过,印象非常深刻,而且这歌也太朗朗上口了,想不会哼几句都难。

歌手们一边唱一边到台下召集小孩子上去一起唱,好几个4、5岁的外国宝宝被抓了上去。我们仨是亚洲面孔,很可能不会说英语,所以人家不会来找我们。这种事我和闷油瓶都避之不及呢,毕竟40岁的老脸,还是在外国人面前,真的丢不起。但对于胖子来说就不是了,哪里不让他出风头他就不乐意,人家明明看都没看他,他非举个胖爪子大喊大叫说什么“Here! Here!”引起人家的注意。人家老美本来就热情,一看这还有自告奋勇的,立马兴高采烈地把他请了上去。

于是乎,胖子一个连英语都不会说的人,我也不知道他看过《冰雪奇缘》、听过《Let it go》没有,就上台去了,和一堆刚到他腰的小孩站在一起,脸上那个自豪啊,好像他为国争光了似的。

当时给我尴尬的我都想站起来一走了之,装作不认识他,毕竟上台是让你去唱歌的,接下来的场景一定是惨不忍睹。谁知闷油瓶完全没有要走的意思,津津有味地坐下台下看着胖子,我也只好硬着头皮坐了回来。

更让我吃惊的事发生了:胖子居然会唱Let it go。但是这个会唱吧,不是说他唱的好,只是说他居然能说出歌词来。讲真话,他这个会唱还不如不会唱,不会唱他就站在台上晃一晃,做几个动作配合一下,他一个中国人,人家也不会为难他。可是这个会唱问题就大了,胖子不仅跑调厉害、英语发音不标准,嗓门还特别的大,女歌手那堪比原唱的声线完全被他压的找不着了。然后胖子还不是唱两句意思意思就完了,实打实地从头唱到了尾。

我在台下一边录视频一边如坐针毡,好几次问闷油瓶:“小哥,咱们先走吧。”死闷油瓶子把瓶盖拧的紧紧的,就是气定神闲地坐在那,就是不回答我的话。直到整首歌唱完,我的耳膜受到充分的酷刑折磨,胖子和其他歌手还有小朋友们一起鞠躬谢幕,台下一片叫好和掌声,一度让我怀疑我周围坐的其实都是听障患者。

胖子满面红光地从舞台上下来,一把拍在我的肩膀上,差点把我拍倒,他兴奋地问:“怎么样,胖爷唱的还不错吧?”

第81章

我不善于撒谎,但更不善于打击别人,一时间哑了壳,不知道该怎么评价胖子天籁一般的歌声。谁知闷油瓶居然先我一步开口了,虽然还是那淡淡的语气:“不错。”

我的妈呀,这还“不错”,那请问什么是错?!!!

当然我没有纠结这个,而是故意夸张地说:“这都几点了,来不及了来不及了,赶紧去玩加勒比海盗去。”

加勒比海盗吗,听着就很刺激,而且肯定就寻宝啊探宝啊那点事,说不定还有金银财宝哗哗往外冒的宝箱呢。这果然引起了胖子的极大兴趣,他嘴上唠唠叨叨地讲述着他刚才勇唱英文热曲的英雄事迹,脚下却是呼呼生风地往纽奥良广场方向走去了。

加勒比海盗是什么风?我当然告诉你是加勒比海盗风喽,还有谁连加勒比海盗的电影都没看过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