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协同会目前还支撑不起一场失败。
最佳办法自然是完全绕开这些工坊去建立,做一个目前京都府还没有坊子出来,就可以规避掉这个风险。
书生们集思广益在那边商讨着,邵奕这边其实是早就已经有想法了——没想法他也不至于打算让宫里人来工坊采买东西。
穿越者传统东西怎么做邵奕都知道,更何况系统这个外挂还在他身上呢,什么都有记录。
但他能做吗?
水泥肯定不行,做出来万一大邵靠这个搞基建蒸蒸日上了怎么办?
青霉素大蒜素之类也能搞,但是这种产量实在是太低了,也太金贵,还要靠运气,不适合现在协同会情况,未来说不定可以搞一点当奢侈品卖。
玻璃也好像能搞,可是高温熔炉什么,五百两银子肯定搞不定,也不是一两个月就能把这样工坊造出来。
火药一类就更不用说了,冷兵器时代变成热武器时代话,差距太大了,让造反人赢?
邵奕一一排除了那些对他亡国十分不利选项,最终目标停留在改善生活上面,而其中最简单没有什么复杂工序和技术含量,一口锅几个人就能做东西就是最合适。
——肥皂。
...
这东西还是个消耗品,用完了还得要继续买,也不会坏,运输到全国各地甚至出口到其他国家都完全没有问题,十分完美!
而且五百两银子也足够造他五六七八个工坊,还能解决一大批劳工就业问题。
工坊做什么邵奕是想好了,但是有之前那雕版印刷账本惊喜,邵奕还是很想知道这些书生们会讨论出来什么,然后邵奕就听到了这些书生们讨论着讨论着……开始向着怎么制造更多更廉价物资方面狂奔而去。
什么新工坊他们真想不出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