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军经过连续作战,已经显出疲累,需要一个时期休整,暂时没有渡黄河作战的计划。
多尔衮兵力不足,从蒙古和朝鲜招募的士卒还在路上,即便到达中原,也需要一个时期的训练和适应期。
指望着这些新兵,能守住黄河,和王烁划河而治就不错,他再也没有了要占据整个华夏的野心。
现在他知道,范文程是对的,中原出了明君,他时运不济,强逞英雄只能自取其辱。
他逞英雄的崇祯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他只有接受现实。虽然心里不舒服,也只好忍了。
满清不过河,南明给揍怕了更不敢来捣乱,王烁还真没事干了。
不过,这人不是能闲的住的,省油的灯。在现代机关里没事干,他能琢磨着利用空闲炒股玩,就是不愿意闲着。
到了这古代,他也不能闲着。
不没事干吗?鄱阳湖现在在他的属地里了,他把吴朗西和李天俞都从西安给弄来了。
把两个人弄到湖里的大船上,他道:“老子没有水军不成,老子要建水军,这水军还不能叫水军,要能跑到海里去,能跑到欧洲、非洲和美洲去,所以,老子的水军得叫海军,蓝水海军!”
吴朗西听了吓一跳,你跑欧洲去干什么,难道还要把我们欧洲也打下来归你?
你中原还没整利索呢!
也别说,照他这个作法,多尔衮早晚得让他给作死,南边南明根本不值一提,他没准还真是要去打欧洲!
ondue!
王烁差点让他气乐了,我没事干打的什么欧洲啊?你们那巴掌点的破地方,也就你稀罕,请老子去老子都不去。
再说,我们中华民族,礼仪之邦,文明古国,向来讲究礼尚往来,尊重世界上各民族的利益和风俗……
吴朗西连忙阻止他道:“你别说了,别闹的我脑袋疼,只要你不打欧洲就完了。”
李天俞是文化人,说话就文明的多。
当下他问道:“大将军要建海军,造船找懂造船的工匠造就是了,我等不懂造船,大将军这么远把我等弄来作甚?”
西北的工业体系中心正在往西安迁移,李天俞忙的脚不着地,正有一大堆事等着干。
这还没理清头绪,王烁一纸命令,把他给调鄱阳湖来了,这不捣乱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