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永远不会死,祂的国度更不会迎来终结,但其他皇帝呢?西蒙妮自己觉得,皇帝的死亡需要见证者,他要在万众瞩目中盛大地死去。

亚利斯塔也是如此。

被提到的血皇帝完全不知道她的想法,他躺在鲜红的披风和闪烁血光的长发间,用他蔚蓝色的眼睛注视脚边的西蒙妮,笑盈盈地说:“完全没听过,真的有这种鸟?”

“嗯,我见过一只。”

她离开了,西蒙妮知道亚利斯塔一定能理解她的意思。

到现在她也说不清,在没有混沌陪伴下一个神在地球生活是不是一件好事。她的想法总是不停被推翻,困惑有增无减,比过去所有日子加在一起还要让她感到茫然。

说起来,从被迫离开母星后,这还是她第一次不是旁观而是亲身参与进生命的诗歌中,偏偏混沌不在。如果祂在,西蒙妮就不用思考那么多,也不会和这么多人建立联系。她深深的依赖祂,眷恋祂,想念祂。

为什么祂还不来找她呢?黑皇帝途径不能吸引祂出现,聚集天尊大部分途径的顶尖者的地方也看不到祂的踪影。遇到难题,西蒙妮只能自己想办法。也许是祂确实脱不开身,又很放心西蒙妮。祂总觉得西蒙妮其实很聪明,能干大事,只是她不想。但没关系,祂总这么说,你是什么样子都可以,只要你活得开心。

所以西蒙妮只能自己去想,用她从没和人打过交道的脑子去想,用她无数根性格各异的触手去想,想得恨不能马上跑回星空,让本体派下一个分身出去,然后溶解自己的人格,将意识回归本体,但她们都是一个样,逃避是没用的。

……

人很少能来这么齐,伯特利、阿蒙、安提哥努斯、雅各、西蒙妮、塔玛拉都在,亚利斯塔也知道他的臣子们没有一个省油的灯,聚在一起不是炼蛊就是拆家,所以很直接地说明自己的目的。

祂要发行一版新的金币,要把祂和祂的臣子们都加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