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5页

恶念捕手 钟凯颖 1058 字 2025-06-13

说到这里就结束了,既然这是一个读书群,愿书中的智慧之光照亮我们的人生,以及这个暴戾的网络时代。再见。

“汤米”感到相当无语我霸凌她?这是有被害妄想症吧?不想回应了,越来越莫名其妙。

女成员“估计是大虫子”说一个群而已,维护的本来就是大多数人的利益。多大点事嘛,还是认真赚钱吧,说白了就是那个姓易的太年轻,拉踩心过重,太喜欢多管闲事。你看我,早就被磨平了棱角。要是像我一样,把这些时间和精力全都放在生活上,不就活得还行吗?

“茫鹿”发了个白眼你们说的容易,韭菜莫名被踢了,你们没事,她伤痕累累,换做你们是什么感受?

女成员“苑蓓”打圆场说翻篇了,该往前看了,说别人夫妻生活不和谐这类的话确实不太好,也不叫莫名被踢。

男成员“抹茶”有点不耐烦了通篇看下来,一点感想——如果是别人说了针对自己的不当甚至过激言论,是挺让人生气的。理解你的心情。但我们作为成年人,面对各种问题,哪怕是被曲解,首先要有理性判断,直接杠只会越扯越远越过激。而且我们自己也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有些话,真的过了!群里都是喜欢读书的群友,大家都是因为喜欢书,喜欢读书,才聚在一起。读书是为了什么?不是让我们充满戾气而产生怨怼。不同意见,求同存异即可。有不同的意见,听听就是了。

另一位男成员“隐”也说作为观者,我认为韭菜的发言确实攻击性太强,太敏感,情绪化,动辄质疑别人人品、动机,却认为自己代表了正义,真的让人感到不适。希望这种风气不是主旋律。寻求认同没有关系,哪怕稍微懂得尊重一下别人,注意自己的言辞,都不至于搅得天翻地覆。

“杨承民”再次出来道歉这件事都是我的错,我不应该发那篇书评的。

“汤米”转移了话题读书群,还是多聊聊读书吧。

“抹茶”接过了话题是的。

“就这些了。”方靖华说到这里,竟然很伤心地哭了起来,“我、我要是早知道那个易凯英那么变态,我当初就不应该放松警惕的,小宝他、他也不至于被这个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