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说好像也是哦!】

“统统你还记得不记得,你和晨晨说过,在地球的古代,最开始的时候,皇帝是采用‘愚民’政策,来达到社会的稳定?”

【是的,只要百姓不开化,就会笨笨的,胆子也不够大,就不可能想去造反什么了。这样上位者的统治就安全了。】

“对呀!可是那样一来,整个社会都是不进步的呀。只有多读书,多学习,多锻炼自己的技能,才能够让人成长。人类成长了,整个社会才会进步。”

沐晨还搬出了自己所学的知识,说:“如果我们为了怕有心之人,很有可能就那么一两个人会背叛我们,就不给所有人这个学习的机会,那星际位面就会一直处于被基因辐射病困扰的局面,永远也不能进步了。可是这个社会发展得很快的,我们不进步,可别的国家或者别的位面在进步,万一哪一天,他们找到了办法,打了过来……可我们一直在原地踏步,就根本打不过他们,那到时候怎么办呢?”

这让小统统不由想到华国史上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清朝。

可不就是这样吗?被炮火轰开了国门。

再往回推几千年,如果他们的老祖宗会知道,他们的四大发明之一的火药,会让华国遭受敌人的炮火攻击,就会干脆不发明,而是直接摆烂吗?

不会的。

社会文明需要进步!

与其担心别人的背叛和危险的来临,就更应该尽快武装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这样,即便以后面临危险,也不至于束手无策了。

小统统有些惭愧,它还没有小宿主想得透彻!

同时又很欣慰,一种自己养的崽子真的长大了,真的好棒的骄傲感!

沐晨看着大家在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后,就让严寒把合同都收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