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压下心里的冷笑,面上则很熟练地摆出了关心着急的神色,询问事情的来龙去脉。
“怎么回事?我不是让你们看好师父吗?怎么会让他被妖怪抓走呢?
你们是干什么吃的?”
两人便开始争先恐后地解释,推诿,甩锅,像以往的每一次一样。
反正就是怪谁都不怪自己。
问是这样问,但其实孙悟空对答案一点都不关心。
他走的时候,用金箍棒在他们休息的地方画好了圈。
只要他们不主动走出来,任凭哪个妖怪都不可能把人带走。
眼下人没了,还能是因为什么?
那个绝世圣父脱胎的老白莲是个什么操行他还不知道么?
愚蠢,伪善,拎不清,自以为是。
无非就是那老秃驴又把他的话当耳旁风,擅自走出了圈子。
或者化身圣父又去乐于助人被妖怪骗走了呗。
刚开始他是真的不知道唐僧的德行,把他当成第二个师父去保护去孝敬。
毕竟是因为他,自己才能从五行山下出来,虽然那里面不知道有多少算计。
但经过白骨精事件,以及他一次次不分青红皂白地冤枉他并念响紧箍咒后,他就明白了。
哦,对了,紧箍咒也是那老白莲骗他戴上的。
美其名曰,为了教化,为了让他不残暴滥杀,为了让他做个善良的猴。
呵,他喜欢滥杀么?
他五百年前大闹天宫的时候都没杀几个人。
若不是这个蠢货肉眼凡胎,分不清善恶还自以为是,总是被骗被抓。
他为什么要费那些功夫?
不杀人,难不成学他去跟妖怪讲道理,劝人家放下屠刀立地成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