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汉末年时期所有人都沉默了,他们哑口无言,甚至想当面问问司马懿为什么司马家会这么做,他们没办法问,但是看守司马懿的人可以问,“司马先生,为何你的后代会作出此举?”

他目光闪闪真的很好奇,手仍然扶着司马懿不让他晕倒。

司马懿想晕过去,怎么都不行,他哽住,深呼吸几次,“我亦不知。”

后人做的事,他怎么知道,他也想问问怎么会让一个傻子即位,那不是胡闹吗?

他聪明一世,后人怎么就半点没随到。

李世民抓着长孙皇后的手,“我们的后代子孙不会也这样吧?”

他们大唐要是也出一个傻子皇帝,只要一想想心脏就受不住。

长孙皇后反握住他的手,“不会的。”只是心里也在打鼓,应该不会,承乾的后代应该不会哪一年吧?

朱元璋也在骂,骂司马家,替那些受苦的百姓难过,他自己也是当过乞丐的,自然知道一个好的君主对国家来说也多么重要。

【说起晋惠帝,大家都知道一个故事:‘何不食肉糜[2]?’。】

【这是出自《晋书惠帝纪》的一个片段,在晋惠帝执政期间,发生饥荒,百姓没有粮食吃,只能挖草、吃观音土,许多百姓被饿死,消息传到宫中,晋惠帝听到臣子的奏报,十分不解地问,“百姓没有米可以吃,为什么不吃肉粥呢?”】

嬴政心想,果然不能对一个傻子有所期待,傻子就是傻子,即便当了皇帝还是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