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里,我做了一场梦。
梦里我站在夜晚的街头,街上悬挂着彩灯,街尾还竖着一棵圣诞树,树上有个五角星,一闪一闪,在夜色下看起来格外闪亮。
有人往我怀里塞了一个袋子,我低头看着。
只见到充了气的透明水袋里,躺着一条橙黄色的金鱼。
“这个送给你了。”
我听到有人这么说。
然后抬头看去,看到了一个极为好看的小姑娘。
我眨了眨眼,然后在那个小姑娘转身将要离开的时候,我伸手抓住了她的手腕。
我问她,“我能跟你回家吗?”
然后,我便去了一个有很多人的孤儿院。
孤儿院里有院长妈妈,还有很多孩子,大家打打闹闹,格外的开心。
深夜,我从梦中惊醒。
只觉得胸口闷闷的,眼角也湿湿的。
回国后,我借住亲戚家,但后来因为受不了亲戚们的闲言碎语,便早早一个人搬了出来。
长久以来,我都只是一个人。
我习惯躲在黑夜里,甚至到了晚上,家里也是黑漆漆的一片。
珂姐曾经几次来我家找我的时候,以为我睡了。
其实我没有,我只是躺在家里的沙发上,不知所谓地发着呆。
后来节目结束后,回到家,我再一次犯起了失眠症。
我问珂姐,“我是不是个不值得让别人爱的人。”
珂姐沉默了很久,久到让我以为,她应该会和以前那样,不再会给我任何的答案了。
可就在我想要放弃知道答案的时候,她忽然说,“项小姐只是太孤单了。”
孤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