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的交流会听说基本都是学生群体的大混战,但为了避免比赛瞬间就被两个黑白双煞推平,他在混战之外,也策划了1v1的个人战,已经是在想方设法让大家有点参与感的做法了。
京都校此行带的学生有十人,其中有四名都是一年级。
和我们这边人手不足所以不限制年级的情况不同,在对战人选上,京都校基本都是二年级,只有禅院直哉身为一年级被特许出列。
我盯着名单上的人选,如同在上课那样高高举起手,“夜蛾老师,我们两校学生对决的顺序,是您决定的吧。”
“没错。”夜蛾正道同样也在整理手里的教案,应声朝我看过来,“我准备抽签决定,这样对两方都能公平一些。”
“太好了,请问能不能——”
“不能。”
对方像是直接看出了我的期待,沉声道,“那样就失去公平性了。”
“您先听听我的要求?”我眨眨眼。
他眉头一皱,当即露出不赞许的表情,“这不是听与不听的问题。”
往日里还算好说话的夜蛾正道一旦认真起来,那学校里没几个人能扛住,但我并没有退缩,就只是一眨不眨看着他,再不带任何感情的复述了一遍禅院直哉大放厥词的那些话。
最开始夜蛾老师的表情还算好,后来就像调色盘似乎的,从白(?)变红,最后彻底阴沉下来,或许也没想到,禅院家的继承人居然会是这种做派。
他本就不是什么迂腐的人,自己的学生被说到这种地步,哪有按头让人忍的地步,可在同意我的请求之前,却还是带着严肃的表情朝我确认道:“对上他后,你认为自己有几成的胜率?”
我很想回答十成十,但介于这样说有点太不把禅院直哉放在眼里了。
“七成。”我说,“单人对战还能更高。”
夜蛾正道:“嗯,足够了,那就依你所想的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