傀儡的声音甜美而没有感情的传来:“朝露小姐,在室外巡逻的队伍发现您拉上了窗帘。舍人大人担心您在封闭的室内点燃壁炉可能会缺氧,希望您能打开窗户或者不要锁门。”

“我点燃壁炉是因为需要火光照明。比起打开窗户和打开门,我希望你们能给我送盏照明设施。”

“原来如此……朝露小姐请稍等。”

门外没了声音,我看了一眼窗户,确定窗帘毫无缝隙的拉紧了,我又看了一眼极高的天花板,确定没有隐秘的通道,最后才看向床上。

佐助安静的躺在被子里,一动不动。

我想起佐助小时候发烧时的事情——鸣人在医务室照顾他,我偷偷跑去陪鸣人,结果不知怎么的,就开始折腾起躺在床上的佐助,试图躲进他的被子里不被人看出来。

现在想想,那时候我还真是不懂事啊……因为从没有生病过,所以一点也没有体谅生病的佐助,一点也没有共情他的不适。

我顿时颇为抱歉的轻轻拍了拍佐助。

他从被子下露出半张脸来,用眼神问我是否已经一切安全。

我笑着帮他把被枕头蹭乱的头发捋顺,门外又传来敲门声,他愣了愣,十分自觉地重新把被子拉上来盖住自己。

我问道:“谁?”

傀儡道:“我来为您送烛台和蜡烛,朝露小姐。”

“你可以放在门口。”

傀儡没有再说话,但另一个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朝露,是我。”

是舍人。

我心下一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