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让人还算舒服的,是伊藤泽也从头到尾脑子里想的事跟剧透一点关系都没有。
[真好啊,电影什么的,与文字是截然不同的冲击力。要是十三日怪谈能被拍成单元剧就好了……当然,我比较期望是无修改的那种。]
[妈妈是典型的大和抚子的外表,却有一颗坚强而博学多识的心;在成长中女儿的性格缺陷被爱填充……]
在她的幻想里——齐木楠雄甚至觉得她脑子里的构思都比这个电影要高端——电影到了结尾。
“比较有争议的一个点来了。”伊藤忽然开口,她的思路转化之快,刚刚还沉浸在她脑海里剧情的超能力者差点没有转换过来。
不过也只是差点,齐木还是及时的关注了剧情。
故事的最后,恶魔和少女对话。
“后悔吗,和恶魔做交易?”
“可惜,已经没办法再回头了,不是吗?”
“和恶魔做交易,真是古老而有趣的设定。靠外力所强求来的公平,是真正的公平吗?”伊藤泽也的声线一如既往的冷清,像是随意发问,然而她的内心却如同开了加速器,活跃的可怕。
[日本有关同恶魔或恶魔类生物做交易一类的文学和动漫都很多,也不乏人类和恶魔共生和斗争的作品,受欢迎的原因除画风和猎奇外,最主要的果然还是塑造阵营完全相反的两种生物,探讨战争和和平共处的可能性。]
[将非人生物具体到现实里,就是与正常生活相对的异常……]
[决定了!]
[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