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有夹层。她摩挲了一下书页,察觉到了厚度不对,想去掏裁纸刀,却想起来昨天用来做手工今天忘记塞进来了。

要不回家再看吧,她心想,虽说是还蛮好奇的,不过这么短短一段时间忍过去就算了。

正当她把书合上,要放进书包里的时候,忽然又摸到了自己的裁纸刀。

难道我昨天已经放进去了?刚刚只是没找到?她脑海里忽然闪过这样的念头。

伊藤泽也垂下眼睛。

[意识组成了世界,还是世界决定了意志?]

齐木楠雄又没跟上伊藤泽也的脑回路——为什么不拆开书页?为什么忽然想到这句话?对我来说的确是意志可以干扰世界的,但是对于普通人来讲考虑这么多是会混乱的吧?而且以唯物科学奠基世界高中生的身份作为唯心主义论老师的读者已经够辛苦了,再考虑叔x华的哲学……

不,并不是关心伊藤泽也,我只是担心这篇文章的基调罢了。

说起来已经第五章了为什么男主还没有露面?这总是让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又是一个课间,伊藤泽也同学终于还是拆开了书页,然后看到了一张薄薄的羊皮纸。

她小心翼翼的展开那柔软的纸张。羊皮纸已经泛黄了,看起来放了很久的样子——想想也知道是做旧的——上面是华丽的贵族花体英文,翻译过来居然是佐藤一老师当年的半自传体小说里,主角写给友人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