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尔伦平日里只扎低马尾,一时间要扎高马尾还真的有些不顺手,扎出来的双马尾总是一高一低的,一点也不对称。
完全没有嫌弃的想法,阿晴觉得能让爸爸给自己扎头发已经特别幸福了,不要要求太多。
她满意地甩了甩自己的头发,甜甜地撒娇:“爸爸扎的真好~最喜欢爸爸了!”
魏尔伦看着那一高一低的双马尾,陷入了沉默。
逃避似的别开了头,他把准备好的早点推到阿晴的面前,“吃饭。”
“好~”阿晴持起刀叉,认真地开始解决面前的小蛋糕,又小口小口地抿着红茶,看起来就像个精致的小公主……如果没有高低不等的双马尾的话。
总觉得那出自自己之手的双马尾辣眼极了,魏尔伦看了好一会儿书,还是受不住这份煎熬,在阿晴吃完后,转身带她去找援兵——尾崎红叶。
“怎么扎成这个样子啊?”尾崎红叶说着,拆掉阿晴的双马尾,重新扎起来。
她熟练地梳顺了阿晴原本因为错误扎法而有些炸毛的金发,分成两边,扎成相互对称的双马尾,又给阿晴把蝴蝶结别上,这才满意地点头,“阿晴像个小公主一样。”
“谢谢尾崎奶奶。”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阿晴的眼睛一闪一闪的,乖巧道谢。
“要谢的话,就叫妾身姐姐吧。”尾崎红叶无奈地笑了下,试图纠正阿晴的错误叫法。
阿晴摇了摇头,她在这方面很是执着,“是奶奶。”
强调了一遍后,她从椅子上下来,再度跑到魏尔伦那边,抓着他的手不肯放开,缠人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