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明显感觉自己身上的一些人类特性越来越少了,比如道德伦理,比如对世界的认知,比如一些感情问题。

现在再回想一下我以前喜欢的那些纸片人,我的想法已经不是‘哥们你好香,给我尝尝’的精神层面的性骚扰,而是物理层面的想尝尝味儿。

唉,我真是只贪吃的嵌合蚁。

总之,一开始我以为是因为我在这片大陆上生活久了,有些心理自然而然就改变了,那时我还打包票,想着等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过去我成为人后,给我点时间我就能很快适应人的生活。

但现在想想,还是有点天真了。

因为我发现哪怕在这片大陆上,有感情、有思想的生物也有的。

比如前些年遇到过的小白,明明是个奇怪的生命体,但感情还挺充沛,甚至很大一部分还算正面。

之后我也遇到过温顺无害的动物,可我的思想已经不一样了,我没有像以前一样,不主动攻击我的生物我就不去动,而是含泪(嘴角里流出来的泪)吃了那温顺动物的一家。

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我意识到,影响我的环境因素可能不是主要,而是不断进阶、升级后的异变。

我突然有点理解那三个最初选项的用意了,大概是选择了‘中立’,所以现在我还算能理智思考,但越往后的选项,明眼人都能看出越来越偏向怪物。

就好像<暴食家>之后的一条路,也是我打算进阶的那条路是——

<灾厄者>

听这名字就不太对劲。

但胜在这条路好啊。只要我选这条路,我就可以无灾无厄,具体是个什么无灾无厄暂没有鉴定权限,但已知的是一定几率反弹别人对我的恶意。

也就是传说中的‘反甲’,在战斗时有很大几率让想害我的人受到反弹的伤害。

但不管怎么说,确实越来越奇怪了。

我有感觉,我每一次获得强大的能力,就会有对应的东西失去。一开始我还对此不满,觉得系统很苛刻,但仔细想想好像也不是不可以理解,我多少能意识到我的‘系统’不是那种网文里专门为了彰显主角强大而准备的金手指,而是我的一种什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