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绍治帝的授意下,原朴麾下的科道言官纷纷进言,劝说绍治帝攻打茜香, 雪南安战败和番之耻。
在他们的挑动下,主战派臣子的折子如同雪花一般飞进了玉熙宫的案头。
就算没有绍治帝的授意, 这些主战派臣子也愿意呈递请战奏疏。
更别说, 现在还有绍治帝站在他们身后、给予他们支持了。
至于他们是怎么看出来的……
一开始上疏的那些言官都说给他们听了, 他们突然上疏,是因为原阁老;而原阁老会突然向他们下发这些的命令,则是因为陛下。
在这种情况下, 即便有人说他们是妄挑边衅, 是天字一号的罪人, 他们也不会害怕的!
有陛下撑腰,他们又有什么好害怕的地方?
而这些主战派臣子, 对反对者会怎样诋毁他们的猜测, 也完全是正确的。
的确有不少人指责、反对他们的观点。
还有不少人指责他们是挑动战火、引发兵燹的罪人。
而在这些指责他们的大臣中, 有些臣子觉得攻打茜香这等贫瘠小国,既浪费了将士性命,又浪费了民脂民膏。
这种做法实在是得不偿失,所以他们才反对主战派臣子的建议。
还有人觉得,在南安郡王入赘茜香后, 大盛与茜香已经缔结了永世之约。
眼下,距离缔结盟约的时间还没到一年呢!
大盛身为天朝上国, 又怎能出尔反尔,与那茜香国主彻底撕破脸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