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页

更因为伊秋在这里, 我爱这座城市胜过世间所有。

还没等父母取好行李箱开门进屋,我就跑得没影了。

胸腔里感受不到剧烈奔跑带来的呼吸疼痛,只有激动、欣喜和渴望。我感觉自己像一阵风。我给穿过的每一条街道,碰到的每一颗树, 见到的每一只鸟都道以问候——因为我实在太快乐了, 无法用言语表达的那种快乐。

离开的时候是秋天,回来的时候是春天。

上帝啊, 怪不得我在鹿特丹的每一天都会越来越烦躁, 原来我竟然和伊秋分开这么久了!

不行,我一定要好好拥抱伊秋,紧紧的绝不松开——至少……一个小时吧?

嗯,她会难受吗?会的话就半个小时吧——绝对, 绝对不能在少了!

因为我实在太想她了。

在荷兰度过的无聊日子里, 我才发现和伊秋度过的每一天都是那么鲜活有趣。

荷兰人说话太假,和他们交谈太累, 父亲老让我注重礼节和交际、上帝知道,我只想给那群一点都不懂的人一个白眼——他们甚至连我故意弹错了曲子都不知道——我在一首巴赫的曲子里混进了莫扎特,他们直到演出结束都没有发现, 并且给了我热烈的掌声。

我宁可回到伊秋身边继续弹奏练习曲, 至少那是有意义的。

冲进行馆, 跑到音乐室,完全抛弃礼节,轰地打开门——

我高举双臂大声喊着她的名字,宛如惊喜一把降临。

嗯,在我想象里,如果能有一束光落在我身上,把我笼罩起来就更完美了。

回应我的是一片寂静。

我呆滞地站在门框里,错愕地瞪着空荡荡的音乐室,被我喊出来的那声“伊秋”在室内回荡着,里面根本没人。

我的脸在升温,门扉因为惯性又慢慢弹回来,逐渐压缩我的视线,渐渐要撞上我的鼻子。我的身体不能动弹,只觉得头上有一群乌鸦飞过,落下几声嘲弄般的叫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