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间回到刚才。

赤司诗织比较强硬的态度,让手冢彩菜意识到了她有话对自己说。

赤司诗织考虑了一会措辞,才委婉地表达了自己很希望有小朋友去家里陪一陪儿子,而且花音还耐得住对于小孩子来说有些枯燥的课程,她很庆幸赤司身边有“同伴”的存在,因为在上课的时候,儿子总是孤单一人,就算他学得很好,看起来也不快乐,可是自从花音加入后,他上课的态度一下子就变了。

“如果花音喜欢的话,我甚至还想着留她在家里一起吃午饭,但是这样做我觉得太过分了,其实我心里也有愧疚,在你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就拉着花音给征十郎做玩伴。”

听到这里,手冢彩菜简直哭笑不得了:怎么听起来反而是她该谴责赤司家占了自己女儿的便宜!

彩菜差点就被赤司诗织绕进去了,她说:“说到一起玩,难道不是相互的吗?但是花音这样总是去打扰征十郎正常上课,还跟着蹭课,实在是我们家孩子不太懂事。”

赤司诗织笑着说:“如果花音喜欢,我真希望她能每天都来,可能是我做母亲的一点私心。”

到最后没办法,手冢彩菜舒了一口气:“那孩子们喜欢怎么做就怎么做吧,我们做家长的,就不过多干涉他们了。”

------

等到了赤司家在东京的跑马场,花音的脑海里面关于“妈妈为什么不生气了”的猜测一下子都飞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