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还是送走吧,反正现在国库里不是没银子。花钱就能办好的事,何必不做这个好。
不过这都是以后的事了,郑家庄要修成能给废太子一家住的地方,起码还得等个两三年。
皇上这般大张旗鼓给儿子们提待遇,各府怎么也得高兴起来,得让皇阿玛瞧见儿子们高兴着呢。
您想怎么安置两个兄长那都是有道理的,咱们一点儿也不觉得您偏心。至于您批发的王爷爵位,那儿子自然是感恩戴德,这辈子都记得您老人家对儿子的恩。
就是胤俄老觉得康熙给圈封号的时候是不是故意的,自家七哥那心眼子,礼部那么些老狐狸都算计不过他,怎么好意思给他个淳字的。
老八这些年在内务府捞了多少银子了,给了个廉字。九哥倒是给了个吉祥好运的瑞,那倒是老爷子的一片真心,就盼着九哥做赚钱回来呗。毕竟守着户部呢,不能在银钱的事上挑剔人。
自己得了个敦,从小到大活了这么多年,头一回有人夸自己敦厚。胤俄拿着圣旨在书房里看了又看,才忍不住摇头苦笑。
外人都说皇上促狭,几个王爷缺了什么就非要赏个什么封号给他们。但其实这何尝不是在敲打他们几个。
老七在礼部可以有心眼,但在科举选材一事上不能一门心思光往自己怀里捞。想着跟老四合作共赢没错,可对人得有几分真心,要不然容易哪天把自己给折里头。
内务府那些奴才是贪,给他们贪了倒不如给自己儿子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