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卖玩具的,卖瓜果的,卖茶水的,卖字画的……叫卖声和还价声入耳不绝。

我从来没来过这里,也没见过这么有生活气息的城镇,兴奋的四处张望。

我看向少主,发现少主也一样。

少主似有所觉,看了我一眼,有点不好意思:“我也是第一次来。”

我不再管他,一个人东摸摸西瞅瞅,走马观花,春风得意,像个第一次去大城市旅游的小孩子。

我们吃了一路小吃,都是少主付的钱,不过拨浪鼓和鬼面具这种古装剧大小姐必买的玩意儿我没有让他买。

摸摸看看就算了,没必要买回家。

我喊他往前走,没想到少主却在摊前挪不动脚,对一只竹蜻蜓舍不得放下,他闷闷不乐的摩挲着它的纹理:“我娘以前带我玩过这个,可惜被我堂兄给踩坏了。”

我看了他五六秒。

也不知道少主的娘亲是个什么样的人,想来已经不在世了,还有小孩子互相玩闹踩坏玩具什么的,谁还没有过吧……不过,少主既然都这么真情流露了,我就安慰他一下吧。

我摸出几个铜板,把竹蜻蜓买了下来。

“这个我送你。”

“……其实你没必要买,我也没办法带回去,被我爹发现了他能骂死我……”

我毫不在意的说:“我知道啊,就算买了也不是曾经那只,不过你可以放在我那儿,偶尔玩一下。”

说实话,我有点同情少主,不过想想“我”,原主爹妈早就不在了,她跟着地瓜师傅学习紫云剑法,偷懒贪玩也是要挨骂的。人生在世谁活的容易呢?起码少主还是个富二代,他还有个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