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这种没有什么姻亲关系的同窗关系才是最惬意的。

而且贾政当年就是活脱脱地第二个贾宝玉。

这种类型的人物,作为朋友那肯定是很不错的,但是等到大家都长大了,要开始负担起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的时候,事情就变得不太美妙了。

贾政因为不是很懂人情世故,在工部混了多年,也不过就还是个五品员外郎,可以说在仕途这条路上,基本上就没有啥希望了。

其实他要是老老实实地收了心,就在工部员外郎这个位置上窝着,倒也没有什么要紧的。

反正家里头也没有什么爵位要他继承,简简单单地当个差,赚点儿俸禄养家,不就很好。

之前贾元春被送进宫里头当宫女的事儿,就是他发的一个大昏招。

当然,这个主意是贾母也同意了的,但是这也并不代表它就是个好主意。

可以说,没有比这个更加让人无语的主意了。

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才会把自己才十几岁的女儿送进宫里头服侍一个可以当她爷爷的皇帝呢?

可见,贾家是真的急了。

幸好贾元春是个明白的,到底还是凭着多方努力挣脱了那个樊笼。

现在嫁给了平郡王,还是正妃,虽然也是有一摊子事儿,但是总比在宫里头当“贤德妃”,然后“英年早逝”好。

贾珠是真的可惜了。

要是贾珠不死,说不定贾家还有翻身的机会。

现在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