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怎么回事?为什么要拿着刀子在旁边割个口子出去,这是在彰显自己的与众不同吗?
不过这个念头只在胤禔的脑海里转了一圈就被他直接抛到脑后了,他现在满脑子都是什么时候来个人把他给松绑了啊?
他整个身体好像都麻了,嗓子也干得不行,急需一口水的滋润。不过这帐子一直没有人来,胤禔试探性地叫了几声没人搭理他后便默默闭上了嘴巴,等待皇阿玛的到来了。
被俘虏已经够丢人的了,现在还被某个眼里没有尊卑的家伙绑起来扔在这里,真的是……
胤禔始对这件事起初还是很不满,生气的,可是后来等他扛过了药性不再瞌睡,安静坐着等待被皇阿玛召见却迟迟见不到来人后心里便开始发慌了:老三敢这么做肯定有所依仗,皇阿玛先前已经通过赵太医的传话表达了对自己准备“戴罪立功”的肯定,按理说他应该会立马见自己的。但……这件事却一直没有动静,该不会是皇阿玛想要给自己点苦头吃,让他涨涨记性?
胤禔心里越琢磨,就越觉得是这么个事儿,所以心里就有些慌。但他面上不能露怯啊,不然可就更丢人了。
是以,在发现太子突然来了之后,胤禔都一直端着,想着你要是不主动开口问我,那我肯定什么也不说,即使你开口问了,那我也直接保持沉默。反正不说话就对了,只要我保持沉默,对你所有一切的羞辱都保持沉默,那尴尬的就是你自己。
鉴于自己一直是个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胤禔做好这个决定之后还担心太子说的太过分,他坚持不住自己定下的原则直接同太子吵了起来。但,太子一进来就直接睡了。
然后一醒来又直接走了,一句多余的话都懒得同他说,整的胤禔都有些抑郁了:这是怎么回事?我现在都不配同你吵架了吗?
胤禔吞咽了一口口水,从身体和心理上都十分渴望水,但自从太子离开之后,外面不知道是怎么了,许久都没有传来一丝动静,他努力竖起来地耳朵完全没有听到有人路过他现在所待的帐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