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需要时间,毕竟都没真正上场打过呢。”

木兔敏捷地把柳风传得不怎么完美的球给救了起来,排球再次在空中飞起。

“我平时很少有人能陪我畅快地练习,大家都觉得累,但是我完全不觉得啊,打排球不是很快乐的一件事吗?”

他抬起头看着球回来的路线,双手并起。

柳风虽然才进入排球部三天,但隐隐能察觉到排球部里微妙的气氛。

看起来很靠谱但总觉得不是好人的副队长藤田、天天冷着脸不喜欢说话的二传手川西、有些得过且过的二三年级,以及一年级对于木兔的不在意。

“木兔有去参加过什么全国大赛吗?”

“嗯,去过,但是没进过决赛……啊啊啊啊啊!!!!我又想起来之前输掉的练习赛了!!!可恶,明明是二年级却那么厉害!”

木兔垮着脸,瞬间低落了起来,就连传过去的球都掉在了地上。

他抱着球坐了下来,不在乎排球刚刚沾了灰,下巴靠在上面,“下次一定要赢。”

柳风说不清自己是什么心情,看着缩成一团的木兔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他从兜里掏出一张绣着玫瑰花的手帕,动作轻柔地把木兔下巴抬起来给他擦灰。

打排球很开心吗。

开心吗。

柳风自认不是一个有毅力的人,上辈子去学滑板,结果被摔到出血以后放弃;学习吉他但手指被磨得生疼,放弃;学习毛笔字但没耐心,放弃……

他的人生细细回顾起来竟然全是放弃,被父母压抑是一回事,学业负担是一回事,那上了大学以后呢。

全是借口,全是逃避,就连现在开始接触的排球,他不也在痛起来的时候萌发了退却的念头吗?

虽然只有一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