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的课还是照样上,部活时间绫音去了一趟音乐教室,只有樱田和吉野在,过了几分钟后中村她们也来了。

樱田见到绫音的一瞬间就冲上来抱住了她,嘴里问题不断,为了不让她担心,绫音便省去一些细节,专挑有趣的地方回答。吉野虽然站在一旁,但是能看得出来他也在为绫音回校感到开心。

至于音乐部,让绫音没想到的是野泽铃子居然真诚地向她道了歉,并且表达了谢意。几人相视一笑,也算是成为朋友了。

憋了好久的话终于说出口,野泽露出如释重负的一笑。绫音去诺斯米亚的这段时间她想明白了很多事情,以前是她太莽撞了,天真地把所有事情都看得非黑即白。她只看到绫音拒绝中村前辈,却没看到在音乐部需要帮助的时候,绫音永远都是选择帮助她们的那一个。现在她终于愿意相信迹部绫音还是原来的迹部绫音,这对她来说又何尝不是一种救赎。

想明白了这一层的野泽早已将绫音划到了自己人的范畴里,她复杂地看向少女:“……你没去过旧仓库那里吧?”见她摇头,野泽又暗自松了口气,“那就好……你最近还是不要往那边去了。”

“怎么了?”绫音问。

野泽纠结着不知道怎么开口,可樱田却没这层顾虑,直接站出来打抱不平:“还不是那个忍足葵,自从电影开拍以来,论坛里关于你和她的言论传得越来越夸张了,关键是有人跑去问她,她居然还装可怜!真是气死我了!”

绫音顿了顿:“她怎么说的?”

“她嘴上当然说与你无关啊什么的,但是那副样子给人的感觉就好像是在维护你的颜面一样,分明就是在暗指全是你的错!真是白长了那么可爱的一张脸,太让人不爽了!”

知道樱田前辈是担心她,绫音挽住她的胳膊笑道:“前辈不要生气。”

“她都这样了你还!”樱田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你知不知道现在学校里的人背地里都在说你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