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倒是想过可以邀请大家去京都旅游,不过临近过年,假期时间也很短,而且回来后立刻又要去参加比赛了,大约是没时间的。

五条星想了想:“那我给你们拍照?”

日向:“好耶!”

大地扭头一看日向穿着单衣,还没有套上外套,不由怒吼:“日向,快点穿衣服!”

日向:“啊、是!”

众人都换好衣服后走了出来。

到了冬天,天色黑的也早了,路灯早早地亮了起来,照亮了街边。

走在下方的时候,还能看到说话或是呼气吐出的白雾。

在放假之前会有期末的小测,不过比起暑假来说,这次倒也不用特别担心。

毕竟乌野今年打入了全国,就算考试不及格,教导主任也不会刻意阻拦他们部活训练了。

众人一块走着,慢慢地说起了过年时候的安排。

日向举手:“过年的时候要和小夏一起去拜年,然后收红包,晚上的时候去看烟花,还有逛祭典。”

大地叹服:“这么冷的天还要逛祭典啊。”

五条星:“宫城会有烟花吗?”

日向想了想:“会的吧?往年就有呢。不过星在京都的话,肯定活动会更精彩吧。”

五条星:“唔。”

或许吧。

但是现在让五条星回忆的话,他脑子里关于以前过年留下的印象好像就只有……无聊?

就像是小孩子被迫挤进了大人的社交圈一样,没有自己喜欢与感兴趣的东西,却又碍于职责不能离开,被迫当着吉祥物,因此慢慢地就会觉得过年也没什么好玩的。

不过今年是哥哥正式继任家主后的第一次过年,应该会好一些吧。

菅原:“我的话,可能会在过年那天去祈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