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修也将自己的手腕亮出,边等罗生门确认边打量它。没有眼皮的眼睛里看不到审视和凶恶之外的情绪,血红色的舌头看起来灵活仿若血肉,触在皮肤上却觉得粗糙干燥仿佛石面,似乎是妖怪又像死物。

看起来危险的黑雾扑面而来,艾修微微眯眼,任由它将自己笼罩,眼前一黑又一亮,就看到狛治站在他面前。

只有他们两个所站的位置有着来源未知的光,两边都是翻涌着的黑色雾气。像落在地面的乌云,压抑阴沉着,如同藏了无数噬人的恶鬼。

“只能走有光的地方,黑雾范围就是罗生门的肚子,掉进去就回不来。听说里面会有火焰灼烧和酸液腐蚀,亡灵不会再死,但你是生者,一定要注意。

此前有亡灵伪装成狱使妄图逃离地狱,没有我们的职权会在识别那一环节就被罗生门吞掉,这种是先嚼碎再吞。只有狱长级别的职权才能让它张口吐出来。”

艾修想起罗生门那一嘴螺旋形的獠牙。

只能说是很有地狱和鬼灯特色。

这段路途很短,只有几十米的样子。但期间狛治一直不太放心地留意着他,保持着一旦艾修走偏就能第一时间把人拉回来的距离。

哪怕他清楚艾修虽然是生者却也是妖怪,和脆弱的人类必然有着根本的不同,也大概不是什么好奇心旺盛的。

艾修也注意到,更确信了对方是沉稳体贴的性格。

两人出来的时候正是黄昏,刚踏出去就看到一个风格混搭的建筑,像是教堂,又是传统的日式木质结构。

这个时期和外国人接触多的地方就是这样,西装配木屐也能被叫说新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