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过招呼后,伊角直接提出了他的疑问。
“你是怎么了,听和谷说你手合赛和研究会都一直没去参加,进藤?”
小光的内心升起一股抗拒感,伊角的问题他无法回答,想要逃走,可是又不能丢下好久不见的伊角不管。佐为……他可以说吗,是因为看到了佐为的才能,发现到自己原来那么愚蠢吗?
盯着小光,伊角继续追问:“你不是说塔矢是自己的对手吗,是因为觉得已经不太可能追得上他,所以才失去干劲的吗?”
伊角将报纸递给小光,告诉小光,塔矢亮已经在不得了的地方战斗了。
小光惊讶地搜寻着报纸上刊登的消息,塔矢亮已经升到了三段,并且进入了本因坊战第三回预选决胜赛。
看出小光对围棋还是有感觉的,伊角觉得还有希望:“看来你还有那股热情嘛,那么为什么不下棋了?”
小光突然回过神,自己怎么能够再下棋呢?那样的话,佐为可能就不会回来了。
[不是的,不是的!只有我们再一起下棋才有希望相见啊。]佐为急忙叫了起来,小光你的想法是错误的!可是他的声音还是无法传递给小光。
“反正我要放弃围棋或其他什么的,是我的自由吧。”小光别过脸说。
伊角震惊了。
长长的难堪的沉默之后,伊角提出了一个要求:“进藤,下一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