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在家待了没几年,胸口就连呼吸都会痛,严重时还会咳血。
找以前的老板吧,人家不认,说是在矿里的时候都好好的,是他们回家后生的病,关他们什么事呢?
想有关部门出个责任认定书,有关部门三推四阻,都不想沾手这种事。
无依无靠的普通鸟能怎么办?只能认命呗。
日子还是得继续过。
后来大伙也摸出规律来了,尽可能少干几年。可要不是找不到别的工作或者急需用钱,谁又肯去干那种又脏又累的活?
说到底,大家都知道这是拿命去换钱。
无论是给钱的还是拿钱的都心知肚明。
要是不想成为后代的负累,就该早早自我了结,别想着治了。
昨天老矿工们的一位老友被子女找由头赶出了家门,兜里连个铜板都没有。
想到昔日工友日子都挺艰难,他没有去向任何求助,而是一个人在外面游荡了一整天。
他见到沃野餐厅的员工在后巷处理厨余垃圾,忍不住上去问自己能不能扒拉点可以吃的东西。
人在极其饥饿的时候是没有尊严可言的。
那员工见他可怜,送了他一个馒头。
就是这么一个馒头,让他身上冒出了一堆黑色的污渍,像极了他们那些年挖的矿的颜色,还又脏又臭。
等把自己清洗干净,这位无家可归的老矿工就发现胸口的疼痛消失了。
他感觉身体前所未有地轻快,仿佛回到了年轻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