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洗完手,宝园带了几个孩子去苑中散步消食。
“宝园,为什么要散步消食?”
这个年纪的孩子,原本就是十万个为什么?
宝园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尽量用宝贝们能听懂的语言耐性解释着,“我们吃下的食物会存在肚子里,适当的散步消食,会帮助肚子消化刚才吃下的食物,会让我们自己更舒服些,午睡时,肚子里就不会难受。”
“消化是什么意思?”小白牵着宝园的手。
宝园想了想,“消化就是,让食物变成对我们有用的东西,食物也不会一直留在肚子里。”
“是变成臭臭拉出去吗?”小白认真。
宝园笑了笑,“嗯,是。”
“我会自己拉臭臭。”小白骄傲同他说起。
宝园会意,应该是才学会不久。
“一定要午睡吗?”明月也问起。
宝园应道,“可以不用,因为我们每个习惯和身体都是不一样的,不是每个人都需要午睡,但是宝园希望大家都能午睡,这样下午和大家一起工作和游戏的时候,才不会没有精神。”
阿哲问起,“那如果我睡不着呢?”
宝园也应道,“那也要安静,闭目养神,不能打扰到别人午睡休息。”
“午睡的时候,可以听绘本吗?”小白又问起。
三双眼睛都齐刷刷看着她,都好奇。
“可以,但是之前那本绘本,今天已经讲了好多次了,我们可以换别的睡前故事。”宝园问起,“还想听咚咚狮,抱抱兔和咩咩羊的故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