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小脸涨得通红,眼泪滚珠子似的流,一双乌黑的眼睛懵懂的看着我,柔嫩的手指伸向我的脸颊。
我轻轻握住他的手指,那么小,那么软。
我心中一声长叹……
若我真做了女帝,他该怎么办?
他大概会活的惶恐不安,认为自己只有死路一条吧?
而我为了坐稳皇位我又该杀多少人呢?
我祝福过父皇,说他将来定然会有一个如文帝,仁宗一般的儿子。
父皇对我那么好,我怎么可以食言呢?
我轻声道,「你想当皇帝吗?那便你来当吧!」
希望你别嫌苦,别喊累。
因为帝王是没有机会后悔的。
我将怀中的老十举起,高声道,「十皇子为我大楚新帝,尔等跪拜新帝!」
老十的哭声嘹亮有力。
群臣跪拜,万众俯首。
我怔怔地看着皇帝宝座,心中一片苍凉。
我知道自己失去了什么。
成为女帝的机会这一生恐怕也只有这一次,而我也永远没有机会后悔了……
群臣退去,祭拜父皇母后。
大殿中。
只剩下我和王丛。
我示意他上前,「大将军如何得知上京有难?你们从何处而来?路上可曾遇见了戎兵?」
王丛没想到我问的这么细,眸中神色渐渐郑重,他一五一十得讲了来时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