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陛下说得对。
我丑。
七年前,我父兄均战死西北,十八岁的我,女承父业,接下了他们的位置。
在西北跟北齐打的第一场仗,因我经验不足,受了伤,脸上留下了一道长长的刀疤。
我也确实比萧尘逸大五岁。
暴力倾向更不用说,大梁这些个官员,有一小半挨过我的拳头。
因为我父兄们战死后,他们不服我一个女子为将。
所以,我回来梁都后,偷摸把他们全都揍服了。
但萧尘逸并没有因为陛下道出事实就退缩。
他道:「父皇,儿臣就喜欢燕十三,除了燕十三,儿臣谁也看不上。」
当时他这么说的时候,我好好反省过。
我到底哪里让萧尘逸着迷了?
反省的结果是,萧尘逸脑子出问题了。
不夸张地说,萧尘逸是我看着长大的。
我十六岁之前,大梁虽有些乱,但不至于如现在这般,频繁地起战事。
我爹还常驻在梁都,我也时常跟着我爹出入皇宫。
便是那时认识萧尘逸的。
再加上我爹跟他母后的哥哥关系颇好,时常有来往。
我近乎是看着他出生,看着他母后败于宫斗,看着他从高高在上的太子跟他母后一起被打入冷宫,沦为谁都可以踢一脚的弃子。
还曾看不下去,在他入冷宫后,被人随便踢的时候,护过他一段时间。
我寻思,莫不是我曾护过他,他喜欢上了我?
九喜:「绝无可能,你好好想想,你以前是怎么护他的?」
怎么护的?
别人踢他的时候,我先救下他,然后,鞭策他努力变强。
只是鞭策的手段不太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