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我猜出事实,联合成雅禾一力搅局,那么等待我和她的命运将会是什么呢?也许等不到大越人进攻,我们就被顾翊升蒙骗,成了他所谓的妾室。
我做不到把我的生死都交给别人,皇上有仁心,我们就活;皇上起杀念,我们就死。我不在意他最后的选择,我只在意选择权为什么不在我自己手里?
成雅禾望着窗外,仿佛望了很远:「其实我也不相信皇城里的那个人会选我们,但是我相信爹娘。我不信他们就把我们丢在这里,连半点退路也没留过。成婉君,你敢不敢,用命陪我赌这一局?」
我实在不懂,明明前一阵子被困,她还企图拦人让我先走。现在为什么就不懂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的道理呢?
我不明白她这种几乎是送死的行为,想了半天觉得只有一个合理的解释:「这……是你最新想出来的报复吗?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你有进步。要是不跟我同归于尽的话,就更有进步了。」
发现我根本不吃这套,成雅禾气得干瞪眼,以一种扔人的方式把我往外推:「要走你就自己走吧,我不耽误你逃命。」
但我的耳朵却捕捉到了一些非比寻常的动静,一把捂住她的嘴,找了个最隐蔽的地方猫着:「晚了,外面的人家不换班儿,改集结了。成雅禾,有时候你还真是我的福星。」
还好我从狗洞里退出来接她了,如果这个时间刚才我逃出去了,只会刚好撞上埋伏准备袭击的探子,那才叫真的自投罗网。
当然现在情况也没好多少,我管这种叫瓮中捉鳖,但是不好意思,我才是那个鳖!
也不知道他们会烧屋、放箭、还是直接进屋杀人。
烧屋的话生还率五成,毕竟那些刺客也是肉长的,怕火,不会冲进屋里来。有防备的情况下,逃生不难。
放箭的话生还率有三成,犄角旮旯里找好防御,只要他们不调重弩过来,我们总不可能被扎成刺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