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碗瓢盆,针头线脑,差不多都齐全了。
帮着严家搬完,余下的就是香穗家的,几人不一会儿就搬完了。
香穗洗了个碗,去严家帮她娘舀了碗温开水,回来看到夏娘子正在跟她娘唠闲话,夏娘子口中,无不是夸赞香穗,懂事儿能干。
见香穗端了水回来给马氏喝,又添了一句,“还孝顺。”
闺女被夸,马氏喜得不行,嘴里还得客气地说:“你太高看她了。”
袁婶子在家里粗粗收拾一下,提着两包果子过来了这边。
见夏娘子跟马氏在说话,她走过来听了一会儿,拿出一包果子递给夏娘子,“我们刚来,多得娘子关照,真是不胜感激。这次去镇上买了点儿果子,娘子拿回家给孩子甜甜嘴儿。”
马氏见了也忙回屋去拿东西。
夏娘子人不错,他们都给她家买了包糕点。
马氏也给了夏娘子一包,三人说说笑笑,夏娘子客气了几句,就收下了。
“剩下这包我们给隔壁余阿婆送去。”
夏娘子跟着马氏还有袁婶子过去敲开了余阿婆家的门。
这次袁婶子连比划再加上吼,余阿婆终于听懂了,她笑容满面地收了果子,嘴里连连说:“老婆子不中用了,也帮不到你们什么。”
也不知道她听没听到,反正大家又客气了两句。
果子送了,袁婶子笑了笑,让余阿婆回去休息。
门外就剩下他们三人,夏娘子拿着糕点,道谢:“多谢两位嫂子,我跟舟儿也不打扰你们了,你们快回去收拾收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