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好听的」
「原来是唱的吗,还以为谁在放歌。」
教室里的音乐声忽然停了,当事人显然察觉到了事情不对。
但是为时已晚。聊天室越来越热闹了,一群人发了很久的哈哈哈,听出来是谁的,没听出来是谁的,都在开玩笑,过了很久聊天室才重新安静下来。
云树把一分多钟的录音保存下来,才慢吞吞地点开聊天软件,切换到个人账号,点开他最近添加的好友,也是列表里唯一的一个。
嗯……正好加上之后还没聊过天。
云树打字。
「怎么关麦了?」
对面很快回复,言简意赅:
「滚。」
过了一会儿,显示对方正在输入,又发来一条消息:
「……这首歌是我玩的那个游戏里的。这几天不是一直下雪吗,游戏里也有雪山,我觉得应景,一直听,就被洗脑了。」
「今天也是衰,完全忘记开麦开了摄像头,整个人无意识地就开始哼歌。」
「挺好听的。」云树做出了刚才聊天室里一样的评价。
「屁啊。五音不全还差不多。」
「我不会唱歌。」
「就是……有些人唱歌难听,他自己听着不觉得,我是唱的时候连自己都清楚知道自己五音不全。」
其实关呈明说的很对,他真是五音不全,一段旋律这么多音,就算没听过这首歌的人来听,也能听出来没几个音真正在调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