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一会儿在大娘家吃个午饭,我等你们回来。”
成榆跟人又闲聊了几句忙赶了过来。
“这大娘人还挺好的。”陆璟安说。
“是啊。”成榆点头,手上的动作不停,“以前小时候还经常往我家送东西,不是吃的就是用的,还帮了我们不少忙。我很感激她。”
在这里,也只有林大娘不嫌弃他们。
自从他爸妈走后,林大娘还隔三差五地给他和成景送吃的,只是有回被他叔叔看到,又吵又闹,后来,她才停了段时间没过来。
只是后面,他和成景没来得及告别,便匆匆离开了这里,这几年算刚才,也就只见了她两次面。
“难得她大老远还能认出你来。”陆璟安道。
“是啊,她还说,让我们等会去她家吃午饭。”
“是该去的,不过咱也没拿其他东西来,空手不太好。”
“也是。”成榆应道,“等会我再跟她说一声。”
“不然明天吧,明天还有时间。”
“好。”
以往只有他和成景两个人,现在多了两人,没一会儿便搞好了,摆好东西点了香,便开始祭拜。
陆璟安接过香,恭恭敬敬地拜了几下,闭着眼,嘴里小声嘀咕着什么。
成景也有模有样,学着他的样子也跟着嘀咕。
成榆觉得好笑,小声问陆璟安嘀咕什么呢。
陆璟安往边上一站,拉过他的手,小声道:“我在跟咱爸妈问好呢。还让他们放心,我会好好照顾你跟成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