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这、这么恐怖啊……”

登机前半小时,空服员们在机上准备,嘴巴也不停地八卦着刚到班的新机长。

本来身为座舱长的我实在该出去念他们几句,但越听越觉得她们说的话实在太中肯,我曾遇过几次,从空军转机师的驾驶的确如此。

我曾听一个飞航工程师说过,空军战机跟一般民航机的系统完全不同,就算驾驶战斗机有上千小时的经验,要驾驶民航机前也得重新培训。

再加上空军退役的军人年龄偏高,学习效率不一定会比没驾驶过飞机的新人快,而且他们有空军的旧思维,容易用驾驶战斗机的标准来开客机,对于飞机着陆的稳定度要求也不会太高。

我一边想着待会该怎么安抚因起飞或降落而情绪不安的乘客,一边往登机入口前进,未料,抬起头却与汪机长正面对上。

他似乎觉得我们距离过近,拘谨地退了一步后,才开口说话。

“座舱长,待会机内的事就拜托你了。”

“机长别客气,这是我分内做的事。”

汪机长礼貌性地颔首,要走向驾驶舱时,突然又转过身叫住我。

“座舱长。”

“汪机长,还有什么需要吗?”

“这是我第一次驾驶客机开这条线,若有什么不周的地方,还请你多帮忙。”

面对他诚恳地拜托,我当然笑着点头说好。

心里也同时想着,飞机是你在开,我哪能帮上什么忙,只是待会可能要先吃颗晕机药事先预防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