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过一会儿,方应琢就吃得一干二净。我不禁问:“这么喜欢?”
“嗯,真的很好吃。”方应琢说。
听了这话,我还是挺开心的,毕竟这也算是一种来自别人的肯定。
方应琢又问:“秦理,我可以再点一份吗?”
“会很撑。”我说,“你刚才吃那么快,未必会立刻觉得饱,一会儿就越来越撑了。”
这家饭馆的老板是实在人,饭菜份量都比其他店要大一些,一碗凉面就足够我填饱肚子,我没有想到方应琢的胃口居然这么好,原本还以为他这种人一日三餐只喝露水呢。
方应琢听到我的拒绝,露出稍显失望的表情。
我想了想,改口道:“要不然给你买份冰粉?”
隔壁就有个手搓冰粉的小摊,我让方应琢在饭馆等候,自己出去买了一份。
其实我很少吃这种甜兮兮的小吃,但想到方应琢随身带着的那几块太妃糖,估计嗜甜的方应琢会喜欢。
十几分钟后,我回到饭馆,把装着冰粉的塑料碗放在方应琢眼前,“这个摊子只卖手搓冰粉,不是粉兑的,你试试。”
“我还没吃过,”方应琢十分好学,适时地询问,“有什么区别吗?”
“口感不一样,”我答,“手搓的一吸就化水,很解渴,但粉兑的很硬,吸不起来。”
方应琢看着面前的塑料碗,里面的小料满满当当,芋圆,葡萄干,甜酒酿,山楂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