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午后睡醒,感觉比以往都要燥热。其实何家住在三楼算是比较好的楼层了,往低了地面的热量会烘上来,住高了太阳热意直逼下来也是难受,三楼处在中间刚刚好。

家里有西瓜放着不吃简直是浪费,何素素当即提议:“嫂子,这么热的天不如我们把西瓜开了吃吧?”

小姑买回来的西瓜她自然有决定权,苏玉也觉得今天下午格外地热,笑着应道:“好啊,那我们就开了西瓜吃。”

说着起身要去厨房切西瓜。

何素素很是好奇,跟了进去。大宝二宝像小尾巴般跟了进去,他们还从没见过这么大的瓜果。

苏玉有后世的记忆知道怎么切西瓜,再说一般切瓜果也就是那般切法。好在家里的菜刀够锋利,她拿起菜刀沿着西瓜中线切开,圆球瞬间变成半圆球,接着再将半圆球分切成六块瓜瓣。

何素素瞧着,才知道深绿间着条纹的西瓜内里竟然是红彤彤的,点缀着如芝麻一般的瓜籽,只有那层薄薄的瓜皮淡如白皮带着点青绿。

大宝二宝瞪大了眼睛,一副长见识的模样。

苏玉分给小姑和两个孩子:“一人一瓣拿去吃吧。”

何素素捧着一瓣西瓜回到客厅坐下吃,在红彤彤的瓜肉上咬上一嘴,满口都是清甜的西瓜汁,哪怕没有冰镇过,也是冰冰凉凉的,直接从喉间凉到胃里头去,驱散浑身热意。

她甚至需要很小心地吃西瓜,才能避免不让西瓜汁滑落到地上,亦或是弄脏衣服。

一口又一口,何素素吃得享受,没想到西瓜这么好吃,那1点勤劳值当真是花得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