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素素坚持:“不行,喝上一碗安全些,回头你们生病了辛苦不说,还得你们爹娘担心。”

桂希无奈只好答应。桂芳作为大姐带头喝起姜水来,还告诉弟妹:“你们快喝,小姑煮的姜水刚好,就一点点辣。”

可柔几个小的跟着端起碗喝了起来。

何素素也喝了一碗姜水,入嘴带着微微辛辣,多数是因为姜水太热引起的,但不难接受。

一碗姜水下肚,整个人由内及外地暖和起来,再没有那种阴雨天浑身萦绕着微微的湿冷。

怕姜水凉了,何素素并没有将锅里剩下的姜水装到大盆里,而是借着炉灶的余热保温着,方便爹娘他们下工回来可以喝上口热乎的姜水。反正一时半会也不会用到炉灶。

桂芳是个眼里有活的,撑着把伞在院子里菜地里摘了菜,又全部洗干净放好备用。

再是去水井里把吊桶提上来,打开盖子将那块猪肉拿出来到厨房,拿菜刀切了今晚要吃的量,余下的放回吊桶里沉回水井,又回厨房拿菜刀将猪肉切成肉片备用。

何素素看在眼里,不由得感叹这个大侄女是个勤快孝顺的。她最多就煮个姜水给家里人喝,还借机赚了1点勤劳值。

比平常稍微晚点,何家人下工回家。一个个拖着疲惫的身体回来,到大厅里脱下草帽蓑衣,全都挂起来晾着,得尽快晾干,明天还要穿呢。

不用何素素多说,桂芳见爷奶他们回来,已经回厨房装了姜水端出来给他们一人一碗:“这姜水是小姑下班回来煮的,给爷奶你们驱驱寒。”

何父他们接过喝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