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栀说:“王叔叔说他胸闷发热,但没有其他症状,他有没有糖尿病或者高血压?”
女儿愣了一会儿,认出南栀,“我记得你是儿科的医生?”
南栀:“什么科都得把课学完!他有吗?”
大概是南栀太着急,女儿这才被带动的急起来,“我爸是高血压,糖尿病也有,不过控制的还行吧,饮食上都有注意,没啥大事。”
南栀说:“如果有高血压和糖尿病,那心梗的症状就有可能会不明显,我曾经见过几起类似的病例。我建议你带你爸去医院做个检查,去心内科。”
王大松走出来,和晚上一样,对去医院十分抗拒,“我好端端的去啥医院,没病的人到医院都能被治出病,我不去。”
女儿茫然地看着南栀。
她爸看着好好的,怎么就要去心内科了?
和心脏有关的,都是大事。
她爸看着没问题啊?
南栀抓住她的手,“你们可以去其他医院,不用去康宁,我赚不到任何好处,只是把看过的病例告诉你们,我没有骗你们。”
这话说得对。
女儿咬咬牙,朝王大松喊道:“走!骑车子去医院!”
王大松仍然不乐意。
女儿叫来两个哥哥,强行把王大松拖上三轮车。
王大松坐在三轮车上时,还冲南栀抗议,“你这小医生,咋害我呢?我又没病,上啥医院?浪费钱!”
三轮车晃晃悠悠地走了。
南栀喊道:“该查的一定都要查呀!就算心电图没问题,也得继续查!”
大概是担心王大松的情况,南栀睡得不太踏实,第二天早早的就醒了。
南明杰已经去上班,黄春兰正准备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