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阮梅对梁燃也是有过爱屋及乌的时刻的。
聊天页面停了很久,阮梅另起了个话题:【这些年我一直想不明白,当年你为什么能从疫病区活着走出来,现在看来只能归结于运气了。】
当然不是运气。
梁燃最近仔细回忆过那天的场景,大致猜到了是怎么回事。
——因为那时候她还不算活人。
她那时候很晕,整个人轻飘飘的,虽然在污染区行走,但总有种灵魂虚空的感觉,视觉偶尔会飘起,从上到下看到在倾颓大楼间赶路的自己,也就是说,她的灵魂不稳定,还没有完全与原主的身体融合,尚不属于真正意义上的活人。
而疫病区的异种只会对活物传染疫病,对死物毫无兴趣,也无法向死物传播疫病。
所以它们完全忽视了她。
但这件事梁燃没法跟阮梅解释,她也不能告诉阮梅她真正祝贺的那个八岁梁燃,已经和梁点一起死在了洞穴里,所以她只能回道:【我也想不明白,真就是运气吧。】
【现在的重点是问出姐姐和晨曦小队的死因。】
梁点死后,当时作为执法总队队长的海烈暂时掌管总部,很快四位代理指挥官上位,他们并没有去调查晨曦小队的死因,而是迫切地去污蔑唯一活着回来的梁燃——这件事,希望区的所有人如今都已经清楚,大家不蠢,这代表了什么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