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时很早,所以,大家就要更早,因为在上梁的时候,还需要做很多的准备工作的。

云依大概四点多起来的,梳洗后带着一家人浩浩荡荡的去了新房,就连最小的七宝都没有任何的怨言,反而还很高兴,因为他知道,房子盖好了,他们就不用寄人篱下了。

虽然早,但是村民们陆陆续续的基本都来了。

高顺芳带着女人们开始生火做饭,为了方便,直接在新房旁边架了两口大锅,这样大家就不用跑来跑去了。

夏家庄是没有木匠的,过来的黄木匠是坡子沟村的,跟李家村比邻,走路要一个时辰,坐牛车也要大半个时辰。

黄木匠是带着自己的弟弟一起干活的,不过盖房子的前期不忙,但是从昨天开始,兄弟俩就直接住在了这边,在新房的旁边搭了个棚子,正好跟老周作伴了。

在商量之前是“做梁”,就是要将房梁处理一番,其实昨天就已经处理好了,今儿只做一些简单的装饰即可,但是在做之前,还需要东家给木匠披上红绸,代表祛除灾厄。

夏天胤不在,这些事儿就让大宝做了。

大宝别看才八岁,但是真的做起这些事儿来,也是有板有眼的。

黄木匠喊了一句“大吉大利”,然后就开工了,将木梁中间开了个洞,在里面放上了两枚铜板,然后钉好,之后在上面缠了红绸。

之后就让村里德高望重的徐老蔫拿了笔在梁木上点了朱砂,这根大梁就算是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