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5页

为什么啊?

她以为进了何家, 她的生活就不再像以前在木屋区当贫家女那样总是被挟制, 可是现在似乎也没什么太大的不同。

如果说有一些不同的话那就是苏家想把她卖了当妾和妓女,而何家是把她卖给当陆沛霖的继室,起码当继室不用被凌辱, 没有生命危险,这就是最大的差距。

但其实无论是苏家还是何家, 最终都是卖了她。

她就非得过这种被人卖来卖去的生活吗?

苏文娴平静的对何老太太道:“在我人生的前十七年不姓何, 现在我也可以不姓何。”

何老太太当然听明白她的意思, “不姓何就是你要离开何家?你在威胁我?”

她能被她一个小小庶女威胁到吗?

听到消息赶过来的何宽福赶紧推门进来,见到两人对峙的紧张状态, 对苏文娴道:“阿娴,这么晚了还来缠着奶奶?赶紧回去写稿子。“

这话听起来是在指责苏文娴,但他回护的意味都能听出来。

何老太太直接向何宽福道:“你生的好女儿啊,竟然敢忤逆长辈!”

她指着苏文娴, “你敢不敢把你刚才说的话跟你爹再说一遍?”

这有什么不敢的?

但她没有直接说,而是问道:“爹,从回到何家以来我做错了什么?我是不听话还是不乖巧, 亦或者不上进、不努力呢?”

“我拼命的学习,用尽了这辈子最大的力气终于考上了星岛大学,成为你的骄傲。”

“我还一直默默地在写小说,用写作的名气帮助家里的报纸增加销量。”

“爷爷明明答应了我不用联姻,可是一转眼就不承认了。”

“现在什么阿猫阿狗都能欺负我,陆家的佣人竟然让我放学回家下厨房去做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