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州那群文人,杀不得,她是残暴,但还没残暴到毫无人性的屠城。
可那群人也用不得。
一群只会读书识字、不求上进、不能分辨是非、性格清高自傲的乌合之众,她都懒得浪费朝中人力去教他们。
她缺臣子,但也不是什么垃圾玩意儿都要。
尤其是这群人还骂过她,任用骂过自己的人,礼贤下士、宽容大度?呵,萧黎没那肚量。
但放也放不得,这群人骂得那么欢,要是一点儿责罚都没有,女帝威严何在?
最终,还是朝臣给她想了一个绝妙的法子,把这群人关起来,抄诏书和女帝传记。
就礼部出的那种非常威严体面的女帝诏书,以及女帝的各种周边传记。
不是读书人吗?不是爱写文吗?那就让他们写个够。
既能达到惩罚的目的,还能扭转一下他们的思想,以后说不定还能从里面挖到两颗遗珠,送去女帝工厂里打螺丝。
萧黎非常赞赏,不错不错。
现在都不用她出手,老手都会自动想办法驯服新手了,简直棒极了。
解决问题二,还有问题三,那就是科举。
因为萧黎迟迟没回来,这事儿已经推迟了好久,现在她人到了,科举就可以准备起来了。
科举安排的事情指派人就行了,萧黎只负责出几道题,这到不是很难。
萧黎猛然回神:一不小心,又开始兢兢业业当皇帝了。
说好的暴君呢?
暴君不该是残暴无道、荒淫无度、酒池肉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