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等会儿,停电可能是下大雪,把电线压了。酒店一般都有备用电力的,说不定过几分钟就能亮回来。” 他说。
过了几分钟,还是没亮。
我有点害怕,主要是太黑了。即使眼睛习惯了黑暗,还是觉得黑的不太正常。后来又想说,可能是赶上月食的原因,一般停电,至少夜空有点亮光。今天停电,天和地都是黑的,就很瘆人。
“酒店的维修人员也乱了,估计一时半会儿没法立即恢复。” 唐祁说:“要不我下去帮他们看看。我会弄。其实很简单,几下就能好。”
我以为他要把我一个人丢下,下一秒,他把手臂伸过来:“我带你一块儿去。来,你拉着我。我们走楼梯。”
出门前他特意摸了摸床上的手电,没摸到,他奇道:“怪了,刚就扔这儿了啊。算了,没事。”
我们在的 12 楼,说高不高,但是要在漆黑的楼梯里下 12 层,还是挺瘆人的。
安全通道里风声很大,不知道是那层楼的窗户没关严,呜呜的,像是野兽的嘶吼。我这一颗心七上八下。
我抓着唐祁的胳膊小碎步跟他旁边。唐祁放慢脚步和我说:“你别怕。” 我说:“我没怕!” 他说:“你没怕你抓我抓那么紧干嘛?”
我侧耳倾听,完后凑到唐祁边上小声说:“唐祁……”
唐祁哎呦喂了一声。他这反应又把我吓一跳。我也哎呦了一声。他带着气笑道:“您有事说事,干嘛这么神秘。”
我还是不敢大声讲话,保持气声:“唐祁……”